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新聞稿] 新時代森林泰山「黑熊媽媽」黃美秀 帶您一窺她與台灣黑熊的山居歲月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在今年的植樹月將持續推出「新時代森林泰山」的特別企劃活動,邀請以實際行動友善大地、捍衛森林的工作者來現身說法,今年度的生態座談會將由「黑熊媽媽」黃美秀老師來與民眾分享她與台灣黑熊的山居歲月。

      現任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副教授的黃美秀是台灣首位深入研究、保育黑熊的專家,為了研究黑熊,黃美秀除了必須長時間在野外守候,還必須克服抓熊的困難以及被熊攻擊的威脅。這次座談會中黃美秀將與民眾分享長年與黑熊為伍的經驗、野外深山研究的歷險故事、揭開黑熊的祕密,活動過程中,我們也將播映『站上新台灣-拯救台灣黑熊』紀錄片,讓民眾能夠透過影像更深入了解黑熊的一生,以及台灣自然生態的豐富與美麗,黃美秀老師還將秀出未收錄於記錄片、書籍中的特別影片與照片,讓與會民眾一睹為快,機會難得、活動精采可期,現場並提供神秘小禮物給參加者,數量有限,歡迎闔家蒞臨!


    『新時代森林泰山』活動將於3613:3016:30舉行,活動免費並採現場參加。活動詳情請參考羅東自然教育中心部落格(http://luodong-nec.blogspot.com)、羅東林區管理處網站(http://luodong.forest.gov.tw)及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網站(http://www.eeft.org.tw),或來電羅東自然教育中心(03)9540-823洽詢。

本案聯絡人:
羅東林區管理處  育樂課  課長 林蒼蔡 03-9545114 分機 231

1 則留言:

  1. 您好:請問此活動還會再舉辦嗎?
    謝謝您~

    回覆刪除

請登入Google帳號,方可開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