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2日 星期四

森林舞者之『蝴蝶的異想世界』

在戶外中、在森林裡,經常看到翩翩飛舞的舞者,優雅曼妙的身影、多重繽紛的色彩,在天空中構成一幅美麗的畫面,這就是美麗的森林舞者~『蝴蝶』,台灣島得天獨厚的環境,位處熱帶及亞熱帶區域, 孕育了數百種美麗又珍貴的蝴蝶,因而有蝴蝶王國的美稱,隨著時代的演進、經濟的成長,許多美麗又珍貴的蝴蝶正悄悄地消失,是物競天擇呢?還是人為開發呢?
讓我們一起來員山森林生態館一探究竟!                                    
009 010
您知道蝴蝶的成長過程嗎?毛毛蟲跟蝴蝶之間關係是?蝴蝶跟植物之間如何共處?在美麗的福爾摩沙台灣島上存在著哪些美麗又珍貴的蝴蝶呢?這些問題的答案,都在即將上映『蝴蝶的異想世界』中。一共分為六集,每集25分鐘,透過不同單元的呈現,讓我們了解蝴蝶、愛護蝴蝶進而守護蝴蝶。



012
上半集(1-3)
1.蝴蝶的動感練習曲:介紹蝴蝶成蟲的感覺器官(視覺、嗅覺)與運動構造。
2.蝶吃大不同:介紹蝴蝶成蟲及幼蟲的取食方式、口器、消化器官、食物總類。
3.蝶戀:介紹蝴蝶 求偶、交配、產卵、生殖器官、生活史。
下半集(4-6)
4.蝴蝶的武裝:介紹蝴蝶的天敵、自衛術、偽裝、擬態及鱗片功能等。
5.蝴蝶的遷徙及越冬:介 紹以卵、幼蟲、蛹及成蟲等不同型態過冬的蝴蝶以及長距離遷移的相關研究。
6.蝴蝶的美麗與哀愁:介紹保育類蝴蝶、蝴蝶跟環境的關係、環境保育的重點。
員山森林生態館,精采可期的蝴蝶生態影片!邀請您一同加入探索的行列~
時間:2010年8月14日 18:30-19:45
           2010年8月28日 18:30-19:45
地點:員山森林生態館(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一段163號)
影片提供:台大昆蟲系昆蟲推廣與科學教育研究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登入Google帳號,方可開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