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新聞稿)員山生態教育館「綠野遊俠蓁水城」環境教育親子活動,帶你悠遊山林!

1000610 綠野遊俠將行走的美麗山徑步道
1000610 綠野遊俠搭乘的交通工具



員山生態教育館於暑期推出全新企劃「綠野遊俠蓁水城」環境教育親子活動,710日將帶領學員們走入山林,認識宜蘭自然資源特性,體會到好的生活環境建立在愛護森林珍惜水資源之上。
 
「綠野遊俠蓁水城」將號召35位綠野遊俠,為受傷的「山野精靈」尋找山林草藥及大地菁華,我們將運用員山生態教育館周邊豐富的自然與人文歷史資源,在內城隘勇古道、蓁巷湧泉生態池內四處探訪,結合內城社區、蓁巷社區等社區林業的夥伴,一起完成治癒山野精靈的重大任務。過程中將帶領遊俠們認識山野裡的植物,在當地社區夥伴的引領下發覺人們的生活與自然資源唇齒相依緊密關係,並進一步造訪宜蘭特色的生態湧泉池,觀察水生植物生態並體驗來自好山的好水,喚起遊俠們愛山護水的環境意識。

「綠野遊俠蓁水城」每梯次招收35名,歡迎國小三年級以上親子及社會大眾報名。羅東林區管理處為推廣環境教育,特別支應活動之交通、保險、講師、材料等費用,參加者只需自備午餐即可免費參與活動。
 
「綠野遊俠蓁水城」活動線上報名系統將在617日上午10:00於員山生態教育館網站開放,詳細活動訊息,可參考員山生態教育館網站(http://yuanshan-elc.blogspot.com)、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網站(http://loudong.forest.gov.tw)、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網站(http://www.eeft.org.tw),或以電話(03922-4307及電子郵件ys.service@eeft.org.tw洽詢。

本案聯絡人:
羅東林區管理處 育樂課 課長 林蒼蔡 (03)954-5114 分機231 
羅東林區管理處 育樂課 技正 李芬蘭 (03)954-5114 分機247
羅東林區管理處 育樂課 技士 陳美貞 (03)954-5114 分機248 
員山生態教育館 專案經理    許芷瑋 (03)922-43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登入Google帳號,方可開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