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那天,我們與山野精靈一起去冒險…


涼爽的小小雨
又是個涼爽不熱的小陰天,正是個…冒險的好日子!絲絲細雨,絕對擋不住咱們綠野遊俠的澎湃熱情,大夥兒出發啦~~~



準備出發
神秘的三位精靈夥伴神祕地登場,嬌小的小鶹精靈開始訴說這趟旅程的開端,原來是聽說遠方的朋友們-三位山野精靈失去原本活跳跳的活力,變得病懨懨了。看來,恐怕只有在座的三十一位綠野遊俠,可以協助山野精靈們恢復生機了呢,加油吧!
憂鬱的山野精靈們
來到山林的入口,就只看到三位山野精靈們又是垂頭喪氣、又是哀聲嘆氣,熱情的綠野遊俠們連忙上前詢問。原來精靈們需要到山林對面的村莊去尋找長老,才能化解心底的憂愁。但是橫渡山林的路途困難重重,常常會需要不同的藥草,來解決突發的難題,遊俠們決定一人化身為一種植物,和精靈們一起出發尋覓探險去~
綠野遊俠們決定伸出援手
變身植物










這一路上果然危機重重,精靈們陸續出現各種奇怪的症狀,遊俠們努力地在四周尋找解藥,有些危機順利解除了,有些卻在精靈的身體留下傷害了。糟糕啦!這下該怎麼辦呢?
哇~出現困難了終究還是受了點傷
好不容易跨過山徑,終於見到長老,真是太好了!長老喃喃唸出咒語,用奇妙的魔法治療了精靈們身上的種種傷痕,精靈們瞬間就變得毫髮無傷了耶。但是,精靈們眉眼中的憂鬱似乎還是那麼地濃郁…長老說,可能要到隔壁村落的湧泉池才能真正讓精靈們不再憂愁,不過已經接近中午了,就先到村子裡休息一下吧!
長老神奇的魔法
誰在稻草堆裡面?
涓涓細流哇~摸到啦

















鄉間漫步遊俠們隨意漫步在綠意盎然的農村,一邊聽長老訴說著這裡過往的故事,腳步輕快,不一會兒就來到村子中心,長老體貼地讓大家在此休息,等大家填飽肚皮,允諾下午再派出這裡的「鐵牛部隊」,護送精靈與遊俠們到湧泉池去。
鐵牛力阿卡大隊
吃飽喝足,遊俠們再次精神奕奕,七部「鐵牛力阿卡」與駕駛員們也都已經蓄勢待發。這就出發,前往清涼的湧泉池吧!
憂鬱的精靈說...變身田螺
來到池畔,精靈們娓娓道出深埋心底的憂愁,不過言語難以表達的部分,就要請小鶹精靈把大家幻化為這水池的動物才能體會。我變!我變!我變變變!突然,大家都變成「田螺」了!
尋找生活資源終於可以安心過生活了
原來,早早在此定居生活的本土種田螺原本過著辛苦但安穩的日子,雖然食物有限、遮蔽物有限、有時要外出取水、偶爾還會有天敵襲擊,不過大家還算是可以安居樂業。但是,好景不常,外來種的福壽螺出現了,牠們毫不挑食的習性讓牠們繁衍快速,而且牠們也因為沒有天敵,而不用費心去尋找遮蔽物。面對這麼蠻橫競爭的外來入侵物種,田螺的族群節節敗退,也造成生態系統的不平衡。遊俠們經歷了這一段「田螺人生」的體驗,終於了解精靈們原來是因為自然失衡,導致了內分泌失調,才會變得這麼憂鬱哇!
原來山林與我們這麼近終於搞清楚這一切的來龍去脈,大家一起回到精靈們的據點—「員山生態教育館」,開會討論究竟該怎麼辦。我們發現山林對人類有好多貢獻,概略可以分為「醫藥」、「休閒」、「平衡」、「啟發」、「永續」、「生存權」六大類,遊俠們各自針對自己最有感覺的項目和大家一起分享心中的想法。大家都講得非常有深度、非常清楚透徹,三位山野精靈們都感受到遊俠們心中傳遞過來的,那源源不絕的溫暖力量。於是,精靈們終於恢復了元氣,再次回到山林裡自在地奔跑,綠野遊俠們終於圓滿達成今天的艱鉅任務!恭喜大家!!
任務成功!!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登入Google帳號,方可開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