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2日 星期六

員山生態教育館4至6月 生態影片精彩不間斷

「美麗路,錄美麗」生態電影開麥拉,驚嘆過黑鳶翱翔天際、嘉明湖景的秀麗,以及黃金蝙蝠的嬌小可愛後,活動畫下了完美句點。緊接著46月,員山生態教育館的生態影片播放也不停歇,要推薦五部強檔好片喔!

這五部精選的影片-「聖母登山步道」「赤腹山雀的巢箱生活-育雛篇」「台灣的蝙蝠」「世界遺產-台灣檜木」「生物多樣性」,自即日起至630,每週二至每週日定時輪流播映!邀請您一同見證台灣的生態之美。

============================================================================

員山生態教育館播放節目單
播放地點(二樓視聽室)

日期
播放時間
片名
片長
(分鐘)
4/1 ~ 6/30  
週二~日
10:30
聖母登山步道
24
11:30
赤腹山雀的巢箱生活-育雛篇
26
13:30
台灣的蝙蝠(兒童版)
15
14:30
世界遺產-台灣檜木
22
15:30
生物多樣性
16
*本表為參考,請以現場放映時間為準。

想搶先知道影片的內容嗎?


影片簡介:

聖母登山步道
  位於礁溪鄉五峰旗風景特定區旁的「聖母登山步道」,全長1.63公里,沿線涵蓋了人工林與次生林,是個鄰近城鎮的登山步道。跟著鏡頭欣賞鬱閉林相中的景色變化與豐富生態,優美的景緻讓登山客們忘卻陡坡的疲憊(海拔落差約550公尺);山頂低矮的包籜箭竹林與遠眺蘭陽平原、龜山島及綿延的雪山山脈的開闊風景,是喜愛親山的您不能錯過的登山步道。



「赤腹山雀的巢箱生活-育雛篇」
  巢(nest box)是種人工製作的木箱,不但能提供生物棲息、繁殖時使用,也能方便研究人員觀察研究。羽色亮麗的赤腹山雀,是會利用樹洞築巢的小型鳥類,為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最具特色的鳥類之ㄧ;透過佈置在巢箱中的針孔攝影機,一窺這種可愛的鳥兒,是如何佈置新居、孵蛋、育雛,以及雛鳥成長的珍貴影像吧!



「台灣的蝙蝠(兒童篇)」 
       台灣是很有「蝠」氣的貴寶地,小小海島卻擁有30多種蝙蝠呢!這些晝伏夜出的精靈,能捕食大量的昆蟲、幫助植物授粉等,對生態與環境有著莫大的貢獻呢!過去許多蝙蝠的謬誤傳說,讓大家對牠們心生畏懼,欣賞完這部有趣的影片,你對牠們的印象將大大改觀喔!
推薦閱讀:飛翔的老鼠-蝙蝠

「世界遺產-台灣檜木」 
  猶記得電影「賽德克 巴萊」中,日本人讚譽台灣山林中的礦產、林產,是無盡的寶藏呀!其中林產就包含了台灣的檜木。歷經了早期伐木的歲月,仍有許多千年檜木屹立於群山之中。這些世界級的瑰寶,你對它們的認識有多少呢?本影片將從檜木在世界上的分布娓娓道來,深入介紹檜木的生態價值,以及對台灣歷史發展的貢獻。


「生物多樣性」 
  生物多樣性(biodiversity)已是民眾朗朗上口的生態名詞,不僅代表所有生態系中生物體的變異性外,還包含了基因多樣性、物種多樣性及生態系多樣性三個層面。如果您覺得文謅謅的學術語言太過沉重,不妨試試這部輕鬆有趣又兼具深度的影片吧!
推薦閱讀:



本館開放自由參觀
26441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一段163

開放時間:每週二~日,8:30~17:00
聯絡電話:(03922-4307
傳真電話:(03922-9302
客服信箱: ys.service@eeft.org.tw

每週一休館,如遇國定假日則順延一天
農曆除夕及初一全天不開放
遇臨時性變動調整,以現場公告為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登入Google帳號,方可開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