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2015 HAPPY NEW YEAR~ 元旦連假不打烊!生態電影新上映!

**2015新年快樂**
HAPPY NEW YEAR
跨完年,賞日出,還可以到哪兒呢?
員山生態教育館元旦四天連假不休館,
陪您一起歡慶度新年~
員山館大門前多了一位新的動物夥伴唷!
大家知道牠是誰嗎?

除了來館認識太平山林業歷史、森林生態小知識,
1~3月員山館播放哪些不可錯過的生態電影呢?
星期二 ~ 星期日
時段
影片名稱
片長
10:00
南澳朝陽國家步道
23分
11:00
天空之翼(猛禽介紹)
24分
13:00
繽紛台灣─中海拔國家森林公園
22分
14:00
我的小行星
65分
下片延後播放
15:00
澎湖貓嶼海鳥保護區
24分

  • 南澳朝陽國家步道
    《照片來源:羅東林區管理處

    介紹如何前往朝陽步道、南澳地區發展的歷史演變、朝陽社區地名的演變。社區耆老回­顧龜山的開發歷史、大頭茶純林、風街林、沿途動植物生態,南澳原生樹木園介紹、烏石鼻自然保育區、觀音海岸自然保護區等。
  • 天空之翼
    「猛禽」就是中文通稱鷹、鷲、鵰、隼、鷂等的掠食性鳥類,在鳥的世界裡,掠食性猛禽是配備精良的空中獵人。從生態學上來看,猛禽包括有隼形目的日行性和鴞形的夜行性猛禽。台灣有紀錄的日行性猛禽有鷹科、鴞科以及隼科三科30種,包括六種為留鳥,其餘多為候鳥和過境鳥。其中鷲鷹科的大冠鷲、台灣松雀鷹、鳳頭蒼鷹更是台灣特有亞種。當夜幕低垂的時候,就是夜行性猛禽的天下,鴞形目鳥類就是我們俗稱的貓頭鷹家族,許多擁有十分討喜的造型,但卻都是掠食猛禽,擁有獨特的夜視能力與靈敏聽覺,能在黑暗中掠食小動物。目前台灣有草鴞科和鴟鴞科12種貓頭鷹。其中草鴞、蘭嶼角鴞、灰林鴞、黃嘴角鴞、鵂鶹為台灣特有亞種。
  •  繽紛台灣─中海拔國家森林
    《照片來源:羅東林區管理處》

    在台灣,3/4的土地是山林,有童話色彩的高海拔針葉林,充滿想像力的霧林帶神木群,繽紛熱鬧的中低海拔原始闊葉林,以及奇幻想像的熱帶季風林,台灣的森林充滿豐富了多樣性與創意。在林務局精心的規劃下,國家森林遊樂區處處充滿了想像世界。
  •  我的小行星
    專為孩子們打造,關於生態教育系列的短篇動畫,涉及環境、地質、植物、生物等各種不同領域,每篇片長約五分鐘,意義深長。
    這部動畫主要是激發孩童對環境生態的興趣,十三個小短篇故事正面積極地帶領孩童去發現許多生活環境上發生的事情,不改法國人幽默的敘事方式,站在孩童的角度去探究我們行星的大自然和生物的奧秘,自然界及人們都是環環相扣。每篇情節皆會探索一個環境題材,大氣污染、太陽能、人口成長或光合作用等,值得我們一一深入了解。
  •  澎湖貓嶼海鳥保護區
《照片來源:澎湖地景資源網 

貓嶼,為台灣第一座成立的野生動物保護區。會有這樣特別的名字,源自造型神似一隻臥趴的貓咪,由於附近是丁香魚的產區又少有人為干擾,於是大量海鳥停留繁殖。貓嶼位於澎湖縣望安­鄉,望安島與七美嶼之間,每年4月到9月間有數千隻的燕鷗遠渡重洋到貓嶼繁衍生息,島上有32種鳥類,貓嶼有4種繁殖燕鷗,包含:蒼燕鷗、鳳頭燕鷗、玄燕鷗,以及白眉燕鷗­,燕鷗具有2個很重要的特徵:「體態輕盈,翅膀較長而薄」、「尾巴跟燕子一樣會分岔」­因此與海鷗略有不同。本片將介紹周遭自然生態、環境對保護區內海鳥的影響,以及保護區內海鳥棲息和遷徙之生態行為及習性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登入Google帳號,方可開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