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員山生態教育館4~6月 迷人生物電影院上映囉!


日期
播放時間
片名
片長
(分鐘)
4/1 ~ 6/30
 
每週二~日
10:00
逐鹿蹤源
26
11:00
雲煙山林畫太平
13
13:00
淨土共存─候鳥帶來的福音
23
14:00
逐鹿蹤源2~生命的脈動
28
15:00
我的小行星(每段5分鐘,共13段,可分段欣賞)
65

本表為參考,請以現場放映時間為準。

四月,新春特展「喜羊羊迎春趣」圓滿落幕;與此同時,冬候鳥也踏上北歸的路途。為了讓大家能更認識這些迷人的草食性哺乳類動物或候鳥,員山生態教育館精心挑選了幾部相關主題的生態影片,而這五部精挑細選的影片-「逐鹿蹤源」、「逐鹿蹤源2~生命的脈動」、「雲煙山林畫太平」、「淨土共存-候鳥帶來的福音」、「我的小行星」,自即日起至6月30日每週二至每週日,將於館內二樓視聽室定時輪流播映!馬上就來看看它們入選的原因!

==========分隔線==========
雲煙山林畫太平(圖源:林務局)
或許你曾去過太平山,但是對那裡的過去毫無所悉。或許你看過《哪啊哪啊~神去村》,卻不知道台灣原來也曾有林業聚落。那麼,《雲煙山林畫太平》將會是很棒的選擇,從「濕潤的氣候條件造就怎樣獨特的山林環境」到「一根巨木如何從遠遠高山下到平地」,簡單的影像與圖說,都讓你能在短短的時間裡,了解到關於太平山的方方面面!


逐鹿蹤源系列(圖源:林務局)
由於臺灣野山羊生性獨行、怕生,在影片素材的蒐集上相當困難,除了推薦您透過《山上的癩痢羊》之外,不如也來看個《逐鹿蹤源》過過乾癮!臺灣水鹿的生活領域、食性與臺灣野山羊重疊,生活作息則彼此錯開。除了理解野外觀察者的心路歷程、草食性哺乳類動物生態習性之外,一旦掌握了臺灣水鹿的生活與環境,對於臺灣野山羊的認識也會更深!


淨土共存─候鳥帶來的福音(圖源:林務局)
  《淨土共存─候鳥帶來的福音》,恰好與最近公視上映《候鳥捎來的死亡訊息》形成對比,夏天與冬天的候鳥,都是生態環境的總體檢。看看我們的溪流、河口與溼地是否健康?看看遷徙線上的其他棲地環境,正面臨了哪些挑戰?本片帶我們走過「蘭陽溪口」、「淡水河口」、「低海拔丘陵」、「台南七股溼地」以及「恆春半島」,欣賞完這兩部影片,您是否也能判讀下一個遷徙季,候鳥帶來的究竟是死亡訊息,還是福音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登入Google帳號,方可開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