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8日 星期一

小小公民科學家-八哥科鳥類監測公民科學行動

106年員山生態教育館全新推出!
一起來當小小公民科學家!

你認識那些看起來黑黑灰灰,
在電線上、草地上蹦蹦跳跳的「八哥」嗎?
今年度員山生態教育館將帶著學生打開觀察之眼,認識我們生活周遭的鳥類們,其中特別要記錄「八哥」這些大家十分常見的鳥兒們,為什麼呢?歡迎上網預約員山館公民科學到校推廣,我們將帶著大家一起認識這些八哥的身家背景,以及調查這些外來種八哥會不會對原生種八哥造成影響!
【學什麼】 透過觀察周遭生物的變動了解環境的變遷。
【課後任務】請學生自行分組定期在校內進行紀錄,在校外期間可以個人名義進行紀錄,無限制時間、地點、頻度,可以固定頻度調查某區或者去越多地方越好。
【參與期程】自參加到校說明後學生須持續記錄、觀察至106年10月底。
【報名老師須協助事項】
1.定期回傳學生紀錄表單或開放時段讓學生填寫excel紀錄表格(視老師安排)。
2.蒐集現場學生遇到的問題並整理回報。
3.學生於校內進行觀察時協助拍照記錄。
4.讓我們一起帶著孩子打開觀察之眼,關心周遭環境。


【活動名稱】八哥科鳥類監測公民科學行動
【辦理期間】106年即日起至6月23日,共受理第一階段到校課程至少5個班級(每校至多錄取2個班級為原則);錄取的班級將參與至少兩次的到校課程培力,本館將考量報名先後順序、老師與學生整體配合狀況評估錄取,至少選出5個班級參與本活動。本課程非一次性活動,公民科學監測活動將持續至106年10月底為止
【到校說明時間】3小時
【辦理對象】宜蘭縣縣內各國民中、小學校,國小五年級至國中三年級之學生。
【活動費用】免費
【申請方式】網路報名請按我
【洽詢專線】0970-725-235;ys.service@eeft.org.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登入Google帳號,方可開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