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1日 星期二

《森林護衛隊》守護臺灣山林的英雄們

森林具有涵養水源、水土保持、空氣淨化、多樣生的棲地等功能,對生態系統是相當重要的存在。

臺灣的山林蘊藏高價值的紅檜、扁柏與香杉等樹種,經常成為山老鼠覬覦的對象,而有一群人守護著森林協助逮捕這群盜伐國產的罪犯,他們是森林護管員(又稱巡山員)。

他們工作涵蓋巡視山林、採種、造林地測量、資源調查、林地測量、救難、救援、查緝山老鼠等,只要與山林有關的他們都會去參與。

工作環境需要跋山涉水,而土石流、野生動物及森林大火隨時都有可能會造成人員的傷亡,除了自然災害外,森林巡護員需要面對最大威脅往往是躲在森林暗處的盜伐者,他們分工縝密,常常攜帶器械,一不注意會使護管員陷入險境。

現在森活情報站,將台灣首支護管員的紀錄片《森林護衛隊》開放觀看
就讓我一起來了解這群山林裡的英雄吧

《森林護衛隊》
製作:赤兔影像公司
監製: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登入Google帳號,方可開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