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新聞稿] 五木工程師再發現 員山森林生態館暑期兒童營隊開始招募

    員山森林生態館於暑假期間推出『五木工程師』兒童營隊,利用宜蘭縣員山鄉、三星鄉的自然與人文資源,帶著孩子走入1917年林業工程師的回憶,進而化身為工程師的視線,觀察並瞭解自然資源與環境的重要,並訓練孩子團隊生活與合作的能力。 

   
『五木工程師』兒童營隊活動藉由實地探勘、體驗活動、分享討論與教具運用,讓小朋友可以體認到在過去繁瑣的運材過程,與現在一般所使用的木材做比較,進一步瞭解自然資源的珍貴並合理使用。活動地點為早期的運材路線、自然步道與員山三星鄉的歷史軌跡,更期盼參與的孩子們進一步瞭解家鄉的人文與歷史。 

   
『五木工程師』活動將於9881220日上午0900-1700舉行2個梯次,活動免費,歡迎暑期過後升4年級以上之國小學童報名參加。每梯名額 30人,額滿為止。活動詳情請參考林務局台灣山林悠遊網(http://www1.forest.gov.tw/index.aspx)、羅東林區管理處 網站(http://loudong.forest.gov.tw),或來電員山森林生態館 03-9224307 洽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登入Google帳號,方可開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