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0日 星期日

[活動分享]員山館新春特別活動-圍爐守護滷肉飯

[活動分享]員山館新春特別活動-圍爐守護滷肉飯

        非洲豬瘟在科學分類上屬於病毒界的雙鏈DNA病毒科中的非洲豬瘟病毒屬(Asfivirus),非洲豬瘟病毒屬只有一個物種,即是「非洲豬瘟病毒」,英文名稱為「African swine fever」,該病毒只會傳染給豬隻,令豬隻發病。

        非洲豬瘟在20世紀初首次於肯亞被發現,後傳播到南歐及加勒比群島,2007年病毒擴散到喬治亞,隨後蔓延至俄羅斯,2018年迅速散播到中國。台灣則於2018年中期,防微杜漸地因應非洲豬瘟展開防疫工作,務求確保非洲豬瘟不越雷池半步。

                員山生態教育館為呼應政府所提倡之全民防疫意識,圍追堵截防範非洲豬瘟於未然,特別於金豬年春節期間,初二到初六共五日舉辦防範非洲豬瘟全民疫起-員山生態教育館寒假特別活動。

        透過在員山館內安排親子自主闖關活動,讓遊客與民眾可以在新年期間出門走春,來我們員山生態教育館「一邊闖關、一邊參觀」,不僅可以參觀與體驗我們館內設施,還能跟著我們的闖關問題了解非洲豬瘟增進防疫知識,確保我們岌岌可危的台灣國寶-滷肉飯往後依然可以出現在大家的餐桌上!

        參加者在完成闖關活動後,除了可以學習到非洲豬瘟相關知識防範豬瘟於未然,還可以進行我們的抽抽樂活動,人人有獎歐!
                  
                      圖1:參加者抽紅包
圖2:工作人員頒獎合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登入Google帳號,方可開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