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9日 星期日

[員山生態教育館新書介紹]看見


[員山生態教育館新書介紹]

<看見>
文/李明足
圖/鄭潔文
出版者/小魯文化

內容簡介:

看見!
誰看見了?
看見了什麼?

在這本「親生命性」的繪本中,
你會看見臺灣原生動植物,
看見淺山生態保育,
還看見了深刻動人的友情……


翻開書頁,大怪手正挖取一堆堆泥土,一車車載下山,樹木只剩下一塊塊樹頭,連土地都龜裂了。相對於遠處,卻是一座座大樓越蓋越高。隨著鏡頭拉近,主角上場,兩隻獼猴因飢餓而搶奪,敵對的兩猴受傷住同一間病房,最後會如何?



《看見》是一本有關生命與友情的兒童文學繪本,它以兩隻獼猴為主角,除讓小讀者們瞭解看見了:從衝突到諒解到無悔的奉獻,真誠的友誼何需抱怨;也看見翡翠山曾經擁有滿山翠綠、落英繽紛的美景,而今土石流肆虐,動物逃竄。


繪本中使用許多的案例與現象表現動物們所遭遇的困境,並衍生多樣故事線同時進行。一方面,一場善意謊言挽救一個沮喪的生命,刻畫出一段深刻的友誼。另一方面,故事中的獼猴和植物(比如九芎、水黃皮等),都是孩子在平地和淺山遠足時可看見的,也是臺灣原生種。這也是這本繪本最想啟發孩子的生態思維。



~~~歡迎到員山生態教育館繪本區閱讀此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登入Google帳號,方可開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