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5日 星期日

[活動分享]員山生態教育館八哥屬鳥類監測公民科學課程 火熱報名中!


公民科學(Citizen Science)是公民與科學家合作的一種研究模式,環境變化的研究通常需要蒐集大量數據,學習觀察變化便可以及早發現問題,累積監測數據便可以更準確的點出問題及作為未來佐證的證據。因此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的員山生態教育館推出【八哥屬鳥類監測公民科學行動】,邀請宜蘭縣內各國中小教師以班級、社團為單位申請,藉由觀察監測外來種八哥的議題,為未來的保育策略留下更多的數據資料!


八哥為在平地周邊生存鳥類族群,我們常見的八哥屬鳥類有外來種白尾八哥、家八哥,以及原本就生長在台灣的原生種保育類八哥。根據研究發現,外來種八哥可能與台灣本土種競爭資源,而因此影響了台灣本土八哥的族群數量。為持續了解宜蘭地區八哥屬鳥類的分布、數量與使用棲地的類型,員山生態教育館於108年9月至12月再次推出公民科學行動,期望帶領學生透過觀察、記錄與回報,在參與公民科學行動的過程中,開啟對環境與生態的關心。

本活動為長期參與的活動,即日起開放線上申請,歡迎宜蘭縣內國中小老師以班級、社團為單位申請到校說明(https://reurl.cc/rvD81),並且報名班級的學生與老師都能獲得一份具有紀念價值的精美小禮品!為了方便館方安排上課時段,請報名老師在報名時一併填寫第一階段與第二階段的上課時間,若有疑問歡迎於開館時間周三~周日撥打(03)922-4307洽詢或寄信至服務信箱(ys.ecocenter@gmail.com)詢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登入Google帳號,方可開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