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8日 星期一

[活動分享]108年度生態影展精選在員山-到校播映活動

[活動分享]108年度生態影展精選在員山-到校播映活動


員山生態教育館舉辦的108年度生態影展精選在員山-到校播映活動從九月份開始巡迴至今也有一段時日了,本次生態影展的影片主題有關於鳥類英姿的城市遊俠鳳頭蒼鷹、大雪山的王者黑長尾雉;描寫神秘動物議題的恐怖者的恐懼赤尾青竹絲、百步蛇傳奇與蜂台灣;宣導環境教育的森林護衛隊與魚線的盡頭;還有講述關於森林住客的兩隻台灣黑熊的成長故事與台灣黑熊保育紀實,影片內容多元且活潑生動滿足學生的好奇心與求知慾。

在活動過程中我們透過映前導讀與映後提問回饋的方式讓學生對主題能有更深入的了解與反思,並且在映前導讀與映後回饋的方式幫助學生在欣賞完影片後能以議題式的討論的互動,並且透過互動學習單等方式學生對解說的議題能有更多的認識、激盪出更多的想法,從而成為行動的促力!

               



透過學習單的回饋內容我們可以瞭解到小朋友對於黑熊習性與生態有更佳的認識,對生態保育也更願意善盡一份力量,提出以設立告示牌的方式呼籲人們不要再狩獵黑熊,並全力守護牠們的棲息地!而在看到黑熊斷手斷腳甚至斷掌的畫面後,會反思獵人的陷阱與人類的獵捕方式是否對黑熊已經造成無可挽回的傷害,為了阻止黑熊的數量繼續減少,更會自動自發的站出來,主動跟人們說不要在黑熊的棲息地進行開發與砍伐,更不能去捕獵為數不多的台灣黑熊!
相信在越來越多人有保育與保護的觀念後,我們可以透過宣導與互相影響的方式,來讓台灣黑熊的保育情況更為樂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登入Google帳號,方可開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