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日 星期日

[員山生態教育館新書介紹] <和爸爸去爬山>



[員山生態教育館新書介紹]

<和爸爸去爬山>
文/許增巧
圖/許增巧
出版者/幼獅文化

內容簡介:

臺灣的近郊淺山,擁有亞熱帶特殊的森林樣貌,植物茂盛的生長著,還有許多小動物在那裡生活。星期天,我們最喜歡爸爸帶我跟妹妹,到附近的山上去冒險。我們走著走著,便走進了一整片綠色的森林。爸爸每次都說:「路是人走出來的。」在山林裡發生過的故事太多,森林中的溼氣與花草樹木的香味、柳暗花明又見的小路……爸爸一點一滴的把山裡好玩的事物說給我們聽。和家人找個好天氣一起
到山林裡去冒險吧!


這一趟看似平凡的小小爬山之旅,得到的收穫可說是十分的豐富,父親和兩個孩子走著走著,逐漸地遠離城市;另外那三成員的鼠家族,也亦步亦趨,雖然在故事中沒有提及,兩者似乎互不干涉,但卻在閱讀時形成有趣的對照。父子團一路經歷景觀的變化,問路採橘子的農夫;路途崎嶇泥濘、削竹為杖、發現古井等等,透過這些平時的情節,再轉頭看看鼠家族,就會覺得妙趣橫生。

繪本開頭介紹出發前準備的背包,他們的內容透過作者的筆觸與經驗引發旅行中的種種有趣,而繪圖中各處都有小動物隱藏在神秘的角落,使得閱讀也變為一種尋寶。作者埋藏許多訊息和啟發,使得居住在市鎮的讀者,一踏進郊野,將體會到我們仍然在大自然的懷抱中的感覺,激發探索的趣味油然而生。


~~~歡迎到員山生態教育館繪本區閱讀此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登入Google帳號,方可開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