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5日 星期日

[員山生態教育館新書介紹]爺爺的散步道



[員山生態教育館新書介紹]


<爺爺的散步道>
文/張美蘭
圖/王書曼
出版者/小康軒


內容簡介:

這是爺爺與男孩的散步道
一條好長好長、長滿老榕樹的綠色隧道。
從春天到冬天,從小寶寶長大成男孩,
綠色的散步道上總有爺孫倆快樂的身影。
然而,有一天,
爺爺卻無法和男孩一起去散步了……


    《爺爺的散步道》是一本描述祖孫相處情誼的親情敘事繪本,內容以爺爺與孫子最愛的散步道為主軸,描述兩人在那條榕樹綠色隧道間散步,從一開始爺爺推著坐在嬰兒車上的男孩到男孩漸漸長大、爺爺生病了,改由男孩推著爺爺再度回到兩人最愛的散步道上……讀者隨著繪本中照顧者與被照顧者間角色的替換,引領孩子覺察與感受爺爺、奶奶對自己的愛與照顧,進一步讓讀者思考:自己又能為親愛的爺爺、奶奶做些什麼呢?

因為人口結構的變化,孩子未來所面臨的均是一個高齡化的社會,我們透過繪本裡溫馨、深摯的祖孫情誼故事,引領孩子建立主動對爺爺、奶奶付出愛與關懷的實際行動。

    孩子其實比我們想像中更厲害,他們並非只能被動的接受呵護與照顧;相對的,透過練習與學習,孩子可以蛻變成一個高主動性、充滿愛與溫暖、隨時展現貼心行動的小小照顧者!希望藉由本繪本,能夠更進一步拉近孩子與長者間的距離,讓長者的老年生活,經由這些孩子的陪伴後,可以更快樂的享受天倫之樂!


                                                                      ~~~歡迎到員山生態教育館繪本區閱讀此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登入Google帳號,方可開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