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2日 星期日

[員山生態教育館新書介紹]照顧我們的地球

[員山生態教育館新書介紹]

<照顧我們的地球>
作者/蘿倫.柴爾德
繪者/蘿倫.柴爾德
譯者/賴慈芸
出版者/上誼文化公司

內容簡介:

大家一起來照顧地球

    二氧化碳(CO2)是影響地球環境結構最嚴重的溫室氣體,使得原本維持地球適當溫度的溫室效應失去平衡,間接造成地表溫度不斷上升,嚴重影響生態環境的運作,一次比一次嚴峻的天災也接踵而來。
    身為地球的一份子,如果我們每個人在生活中,都能隨時隨地為地球做點事,才可能維持這一個永續的生存空間,像是減少製造垃圾,讓地球變乾淨;種植更多的樹,讓地球變健康;尊重大自然,讓地球生態恢復平衡;節能減碳,落實綠色環保觀念,讓地球長長久久等等!
大人可以做環保,孩子呢?一樣也可以,從小建立環保好觀念,相信,能延續美麗地球的生命。
繪本中的查理和蘿拉是怎麼辦到的他們心目中的「環保」呢?
ü   我刷完牙會記得關緊水龍頭
ü   我開冷氣時會記得關好所有門窗
ü   我不會隨便把東西丟掉,而會將它拿去回收
ü   我離開房間的時候會把電燈關掉
ü   我會鼓勵所有朋友、父母與鄰居重複使用塑膠袋

只有這樣嗎?還有其他更多更好的點子嗎,請快來員山生態教育館翻閱《照顧我們的地球》一書,就可以知道,我們能為地球做的事,還有好多好多呢!而且都可以立刻、馬上、開始行動唷!



                                             ~~~歡迎到員山生態教育館繪本區閱讀此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登入Google帳號,方可開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