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1日 星期一

生物多樣性系列之十二

翻開報紙、轉開電視、連上網路觀看新聞,新聞中有著各種議題,社會新聞、影視新聞、國際局勢等,有哪個平台是專門提供環境議題相關資訊及新聞的呢?

環境資訊中心

環境資訊中心是由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成立的,自2004416日起便開始每日發行環境資訊電子報,並建置環境資訊中心網站,內容有許多專家學者及民間團體提供國內外的環境教育與環保資訊。
網站裡有國內外的關於環境議題的新聞及系列報導、不同主題的專欄、相關資訊的多媒體介紹、相關活動資訊推廣等。

舉例來說,

國際新聞方面2018/05/29加快去塑 歐盟擬全面禁用拋棄式塑膠製品讓閱讀者知道他國在減少塑膠製品政策上的發展。

國內新聞方面2018/06/20「洋垃圾轉進台灣 環署坦言塑膠垃圾進口成長約2.57倍」讓閱讀者知道,雖然這些塑膠以PPPE材質居多,粉碎後可做為原材料再被繼續投入生產,但因為進口量有明顯成長,所以還需相關單位監督其實際利用狀況。

生物多樣性專欄2018/06/19「【愛知目標】七年走過四階段 入侵種斑腿樹蛙控制的不歸路」介紹外來入侵種防治的議題。

生物簡介專欄介紹台灣紅皮書的動物及與野生動物相關的資訊文章2018/01/29「【台灣紅皮書】即將消失的飛行哺乳類——台灣狐蝠」介紹台灣的狐蝠及其面臨的危機。

公共論壇開放各界投稿討論環境時事2018/06/08「林愛龍:台灣,創造自己的永續海鮮標章吧!」在台灣漁業遭歐盟黃牌之時介紹發展永續海鮮標章的構想。

社論則是有編輯室成員與自行撰寫或受編輯所推薦的文章2017/01/07「爐渣呀,你的名字? 廢清法修正完成 廢棄物終得正名」讓閱讀者知道非法棄置爐渣、底渣、轉爐石、副產石灰等事業產出物的議題,及相關修法狀況。

綠課表列出了各個跟友善環境有關的活動。

下集待續~

延伸閱讀:
環境資訊中心https://e-info.org.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登入Google帳號,方可開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