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8日 星期日

[活動分享]108年度野望影展精選在員山-到校播映活動

[活動分享]108年度野望影展精選在員山-到校播映活動


員山生態教育館舉辦的108年度野望影展精選在員山-到校播映活動從三月份開跑至今也有一段時日了,而野望影展的影片內容探討氣候議題的冰山任務、狂野氣象站,描寫物種生存議題的亞馬遜森蚺一族、小象寓言與孤熊重返自然,探索動物生活的野地大搜奇與獼猴王國,影片內容多元且活潑生動滿足學生的好奇心與求知慾。

在活動過程中我們透過映前導讀與映後提問回饋的方式讓學生對主題能有更深入的了解與反思,並且在映前導讀與映後回饋的方式幫助學生在欣賞完影片後能以議題式的討論的互動,協助學生對解說的議題能有更多的認識、激盪出更多的想法,從而成為行動的促力,並且運用影片中所討論的議題帶動生活中所面臨的議題,利用議題培養學生觀念與串連現象,透過有獎徵答與映後搶答等輕鬆娛樂之方式讓學生實現遊戲學習與玩樂學習,讓他們自然而然養成保育觀念而非使用填鴨式學習法,形成保育觀念帶動保育意識進而展現保育行為的全面學習,讓整體環境保育教育達到向下紮根的功效!

而員山生態教育館這次能播放野望影展,除了感謝英國布里斯托Wildscreen團隊的努力與臺灣野望自然傳播學社將影片引進台灣,更要感謝林務局與台灣野望自然傳播學社合作,引進Wildscreen Festival的影片,透過林務局的各個展館或相關單位播映。

今年到目前為止,我們團隊已經到過羅東、龍潭、澳花等學校播映野望影展,所到之處遍布宜蘭縣羅東鎮、礁溪鄉與南澳鄉等,其中讓我們播映團隊印象最深刻的一場播映活動莫過於是去澳花國小的播映場次,澳花國小位於宜蘭縣與花蓮縣的交界處,制度上一直都將他們貼上了偏鄉學校的標籤,而本次是澳花第二次預約我們的野望影展到校播映活動,在我們歷經車程旅途並到校播映後,從學生們認真觀看影片的神情與映後回答的熱情中,讓我們瞬間覺得辛苦都是值得的了!



圖1.澳花國小野望影展活動

最後,歡迎宜蘭縣學校老師踴躍報名!歡迎輸入野望影展精選到校播映申請網址(https://reurl.cc/VLz0N)。
若想瞭解播映影片內容或有相關疑問,歡迎於開館時間撥打(03922-4307洽詢或寄信至服務信箱(ys.ecocenter@gmail.com)詢問!影展到六月底為止都還可以預約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登入Google帳號,方可開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