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5日 星期三

員山生態教育館「城市遊俠鳳頭蒼鷹紀錄片放映座談活動」,現正熱烈報名中!!

員山生態教育館「城市遊俠鳳頭蒼鷹紀錄片放映座談活動」,現正熱烈報名中!!

羅東林區管理處員山生態教育館長期致力於自然生態保育推動,本次將與台灣猛禽研究會合辦「城市遊俠鳳頭蒼鷹」放映座談活動,邀請影片製作導演王喆宣親臨現場,帶領我們探討鳳頭蒼鷹與都市叢林共譜的生活協奏曲,深入觀察鳳頭蒼鷹的「楚門世界」。

日行性猛禽一向給人神秘、少見的印象,而且應該住在森林荒野之中,但保育類猛禽鳳頭蒼鷹,卻顛覆我們以往的印象,被發現悄悄進駐都會區,農委會林務局與台灣猛禽研究會共同合作,耗時6年規劃研究,完成拍攝出《城市遊俠-鳳頭蒼鷹》紀錄片。全片以民眾生活範圍內可以切身觀察到的猛禽為主角,人類為配角,帶領觀眾深入探究鳳頭蒼鷹的世界,片中除記錄到鳳頭蒼鷹獵食、繁殖、育雛等珍貴畫面,亦探討鳳頭蒼鷹進入都會區生活的可能原因。我們期望透過本片讓民眾瞭解、珍惜、生存在週邊的保育類猛禽,以及學習和何與之相處。

以下為當日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108年5月25日(週六),上午10:00至12:00(共 2 小時)
活動地點:員山生態教育館二樓視聽教室(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一段163號)
活動對象:對野生動物保育議題感興趣之一般民眾(本活動適合國中以上程度,國小學童須由成年親屬或師長全程陪同)
活動名額:場地座位有限,限30人
活動費用:免費

圖1.城市遊俠鳳頭蒼鷹紀錄片放映座談活動海報
員山館全年規劃「生態電影院」播映各種環境議題影片,歡迎民眾免費入館觀賞。本次特映活動限額30人,一律採線上報名,報名網址:(https://reurl.cc/R8j4Z)。若有疑問歡迎撥打(03)922-4307或0905-601497洽詢,或可寄信至服務信箱(ys.ecocenter@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登入Google帳號,方可開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