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8日 星期日

[員山生態教育館新書介紹] <北極熊搶救家園>


[員山生態教育館新書介紹]
<北極熊搶救家園>
文/珍˙戴維斯˙沖本
圖/耶利米˙崔梅爾
/陸篠華
出版者/幼獅文化

內容簡介:

    全球暖化除了讓天氣變得很熱之外,也為人類及生態系帶來了各式災難,像是冰山融化、海平面上升、物種滅絕等等災害增加。而溫室氣體更是加劇全球暖化的原兇,其中包括大量人類為便利生活而產生的二氧化碳。然而,臺灣人均排放的二氧化碳遠高於全球平均數,加上人口密集,將受到的全球暖化影響想必與大眾更為息息相關。

    《北極熊搶救家園》是一本有關全球暖化的兒童文學繪本,它以可愛的北極熊為主角,除讓小讀者們瞭解海冰是北極熊的狩獵場域與休憩地區外,更闡述人們的種種生活習慣造成的氣候暖化危機,不僅危害到北極熊的生存,也將使得人類陷身危機中。

    繪本中使用許多的案例與現象表現北極熊所遭遇的困境(例如海冰的減少),同時用擬人化的構圖和畫面表現北極熊為自己處境發聲的決心與行動,並在故事結尾鼓勵讀者,只要持續改善人類對環境的破壞行為與養成良好的節能減碳習慣,我們就還有機會改善地球現在的狀況。

~~~歡迎到員山生態教育館繪本區閱讀此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登入Google帳號,方可開始留言。